My604 溫哥華生活資訊網


回覆
 
連回 主題工具
舊 05-14-2002   #1
seek
 
一杯牛奶喝咖啡不怕骨鬆(給愛喝咖啡的人)

喝咖啡真的是好的....: )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2002/05/14/...t/3236792.html
記者丁彥伶/報導

  近幾年來茶葉有益健康的研究不斷被提出,而和茶同列為世界兩大最受歡迎飲品的咖啡,傳出來的卻好像老是不好的消息,對廣大嗜咖啡者似乎沒什麼貢獻;其實咖啡迷不必擔心,愈來愈多的研究推翻過去咖啡的不利說法,香醇咖啡還是能繼續喝。

  近幾年被列為有害人體健康的咖啡因,在早期其實是治療許多疾病的用藥,因此其實並不如大家所想像那麼「罪無可逭」,趙思姿營養教室負責人趙思姿表示,對於有偏頭痛者而言,在發病前兆出現時趕快喝一杯濃醇咖啡,十幾分鐘後就有止頭痛的效果了。

  而對於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抗氧化作用比茶差,還有致心臟病發危機的咖啡,英國瑞丁大學及寧威爾醫院合作的一項長達十年,研究對象超過一萬一千人的追蹤研究卻發現,喝咖啡的英國四十歲至五十九歲民眾,罹心臟病及中風的比例比喝茶者低,而且咖啡消耗量愈大,罹心臟病比率愈低,這項研究結果還刊登在流行病學暨社區保健期刊(JournalofEpidemiologyandCommunityHealth)。

  當然喝咖啡易造成骨質流失是不爭的事實,不過研究也發現,只要每天喝一杯牛奶,就足以抵消一天喝八杯咖啡所造成的骨質流失。而咖啡最讓人沈迷的不只是濃醇的特殊香味,它能令人提振精神的作用,更是許多嗜咖啡者很難戒除的原因;曾有針對醫學生所做的研究發現,在考前一天熬夜再喝兩杯咖啡後,能提高這群醫學生的作答效率,另外咖啡能加速新陳代謝率,也讓想控制體重者注意;據丹麥所做的研究顯示,只要喝一杯咖啡(約含一百毫克的咖啡因),就能增快三至四%的新陳代謝率;不過當然也不能長久如此,否則將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,而有高血壓、冠心病及動脈硬化等疾病者也不宜喝太多咖啡,只要兩三杯咖啡,就會讓血壓上升、心跳加速而引發危險。
seek is offline  
Digg this Post!Add Post to del.icio.usBookmark Post in Technorati
回覆時參照此文章
舊 05-16-2002   #2
immoyse
 
Oh, well

I drink tea.
immoyse is offline  
Digg this Post!Add Post to del.icio.usBookmark Post in Technorati
回覆時參照此文章
舊 05-16-2002   #3
Initial C
 
really ?
i like coffee so much~
Initial C is offline  
Digg this Post!Add Post to del.icio.usBookmark Post in Technorati
回覆時參照此文章
舊 05-16-2002   #4
TypeOneR
 
werd !!
TypeOneR is offline  
Digg this Post!Add Post to del.icio.usBookmark Post in Technorati
回覆時參照此文章
舊 05-18-2002   #5
seek
 
Love coffee!

嗯~ 喝到好喝的咖啡,會欲罷不能....
我也喝還可以接受的咖啡,只要不要太難喝....
喝到難喝的咖啡,我只淺嚐一口就整杯都不喝了....

其實說起來,我對咖啡的口味還挺堅持的...
seek is offline  
Digg this Post!Add Post to del.icio.usBookmark Post in Technorati
回覆時參照此文章
回覆


主題工具
顯示模式